檢舉蟑螂不滿被移送 噴漆瞎扯偵查佐「開妓女戶」下場慘

▲檢舉蟑螂瞎扯偵查佐理容院插乾股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檢舉蟑螂瞎扯偵查佐理容院插乾股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1名年約50歲的游姓檢舉蟑螂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,不滿被蕭姓偵查佐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,便向所屬分局與地檢告發蕭男疑似插股某間養生會館,同時在2條道路上噴漆「蕭XX警佐開妓女戶」,檢警調查後,蕭員從沒到過養生會館、裡面的員工也不認識蕭,更沒有與蕭的通聯記錄,被蕭以「誣告」提告。

游男被彰化地院判有期徒刑6月,另游男因為指名道姓,以噴漆散布「蕭XX警佐開妓女戶」、「蕭XX警員開妓院」等文字,足以貶損蕭性偵查佐的人格及名譽,犯散布文字誹謗罪,判有期徒刑3月。

判決書指出,游男2018年9月13日因涉犯毒品案,遭蕭姓偵查佐移送偵辦,游男17日指控蕭員在14日晚間去找他,說他有插股,不要再報警了,游男在同年10月21日上午在分局與道路旁噴漆散布蕭員開妓女戶等文字,游男犯後雖坦承噴漆,但否認誣告、誹謗蕭員,指稱有人告訴他該家養生館的股東就是蕭員等語。

但該家店股東證稱,蕭員非該店的股東,也未參與分紅,店家櫃台人員也證稱,不認識蕭員,沒看過員警來索取規費、插股分紅等,經調閱雙向通聯記錄,未發現蕭員和店內人士通話,並從一個月內的行車紀錄器資料來看,蕭員也沒有開車前往該家養生館或經過附近,查無插股情形。

法官審酌游男因受偵查竟誣告他人,浪費司法資源,又以噴漆方式散布不實文字,減損告訴人名譽,至今未取得告訴人諒解,依誣告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;而散布文字誹謗罪部分處有期徒刑3月,得易科罰金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5輛機車騎上台61線快速道路 警逕行舉發開罰「3千起跳」

農曆七月出遊別怕!台灣各地鬼月限定玩法 搭惡靈巴士探險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