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孕肚喜現「寶寶腳掌」 網直呼:好清楚!真相曝光

▲▼胎兒,胎動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出處不明的圖片被國外網站指出是假照片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孕媽咪經常能感受到孩子出手出腳踢肚皮,鮮活的生命力往往能讓即將做父母的感到幸福。不過孕肚顯現出孩子腳掌清楚的輪廓相當罕見,一名網友在臉書PO上「胎兒美腳照」,迅速吸引將近2000人按讚;網友紛紛回覆,「好清楚」!其實這張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已久,先前也已被國外網站判斷為「假照片」。

「摩登如來神腳~媽媽您辛苦了」,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大里人聊天室」上傳一張照片,圖中孕媽咪把毛衣掀到孕肚上緣,肚臍左側明顯印出一隻胎兒的腳掌,令網友們嘖嘖稱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實該張照片在國外網友間流傳許久,也被多家親子網站引用;然而知名網站「BRIGHT SIDE」曾對此撰文指出,「這張照片很可能是假的」。首先,在媽咪肚子裡的胎兒腳掌不太可能這麼大,其次,從孕婦的肚皮到羊水等,有一定的厚度,除非胎兒是大力士,不然不可能這麼清楚地印出一隻腳掌的輪廓,至於圖片的出處至今還是不明。該網站也嘲諷一篇親子文章,因為撰文者除了使用該圖,還離譜地註明「從媽媽的肚皮可以清楚看見寶寶臉的輪廓」。

儘管如此,大家似乎也不是太在意,因為正常的胎動往往能讓準媽咪和親眼見證的爸爸感到幸福,不少人的胎動也相當明顯。而孕婦何時能夠清楚感受到胎動呢?根據親子網站《媽媽寶寶》報導,理論上胎兒的活動,會比媽咪真實感受到胎動的時間點更早發生,大約在懷孕第8週就已經開始,不過這階段的胎兒腦部尚未發育成熟,胎動較不協調,屬於無意識的反射動作。

懷孕16周後,就是大部分準媽咪能稍微感受到胎兒活動的時候了。準媽咪會經常感受到類似「腸子蠕動」的奇特感覺,有些人還形容這感受「像波浪般起伏」;18週到20週之間,則能更清楚感受到胎兒活動,甚至會讓部分準媽咪覺得有些疼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