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彈客衝索馬利亞飯店26死、50多傷 女記者罹難…地上都屍體

▲▼索馬利亞南部港口城市奇斯馬約(Kismayo)艾沙塞飯店(Asasey hotel)發生恐怖攻擊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艾沙塞飯店遭遇攻擊後的外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索馬利亞南部港口城市奇斯馬約(Kismayo)一家飯店12日發生爆炸事件,至今造成至少26人死亡、50多人受傷,知名記者與許多外國公民皆罹難。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(al-Shabab)已宣稱犯案;該團體2012年被迫離開後,12日的事件造成奇斯馬約遇上最嚴重的死傷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當時一名自殺炸彈客駕駛裝有炸藥的汽車,衝進艾沙塞飯店(Asasey hotel),數名槍手接著襲擊該棟建築。死者人數目前來到26人,包括43歲記者納拉耶(Hodan Nalayeh)與她老公法里德(Farid),當局表示,1名當地政治人物、3名肯亞人、3名坦尚尼亞人、2名美國人以及1名英國人也喪生。

事發當時,政治人物以及部落長老在飯店討論接下來的地方選舉。目擊者穆克塔爾(Hussein Muktar)回憶,幾名武裝男子闖進來前,大家聽到巨大爆炸聲,場面相當混亂,「我看到幾具屍體被抬離現場,人們從附近的建築物逃離。」

當局總共花費12小時才重新掌控飯店情形。索馬利亞聯邦共和國成員國朱巴蘭(Jubaland)總統穆罕默德(Ahmed Mohamed)證實,事件造成26人死亡、50人以上受傷;3名襲擊者在過程中死亡,另有1人被逮捕。

納拉耶生前創建媒體品牌,講述索馬利亞的生活,近期主題聚焦在當地女性創業者,她6歲時與家人前往加拿大,育有2名孩子的她近期又重回索馬利亞。加拿大移民部長胡塞因(Ahmed Hussen)說,納拉耶代表許多人的聲音。

索馬利亞還是經常遭武裝分子襲擊,不過自從青年黨離開奇斯馬約,這個港口相對平靜。青年黨隸屬於蓋達組織(al-Qaeda),在索馬利亞郊區仍保有勢力;儘管非洲聯盟以及受美國訓練的索馬利亞軍隊進駐,這些激進分子依舊在首都定期發動攻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