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 黃捷挺「罷韓煎餅」 業者自爆不敢找店面:我租哪都會害到人

記者李唯甄/高雄報導

高雄鹽埕區「罷韓」煎餅店日前槓上韓粉,業者坦言自己被罵到精神耗弱就醫,房東也不願再將店面租給他、要他搬走;「白眼女神」黃捷見狀出手相挺,13日大方借出服務處給店家擺攤,結果短短10分鐘、號碼牌就被搶光。

▲▼鄉民女神黃捷也到場力挺煎餅店業者。(圖/翻攝自諾曼底咖啡泰式創意料理 Normandy Coffee臉書)

▲黃捷前一天現身力挺煎餅店,13日則出借服務處擺攤。(圖/翻攝自諾曼底咖啡泰式創意料理臉書)

煎餅店業者原本下午3點才開賣,但民眾從中午12點開始就不斷湧入,把黃捷服務處擠爆,其中排第一號的,就是之前在陳其邁競選總部外「抱樹痛哭」的陳大姐,她透露這次是特地前來幫業者加油,而自己也簽了「罷韓連署書」,喊話「希望邁邁回來選高雄市長」。

▲▼黃捷出借服務處讓煎餅店擺攤,現場湧進大批人潮。(圖/記者李唯甄攝)

▲當初因陳其邁落選痛哭的大姐,也到場簽罷韓連署書。(合成圖/記者李唯甄攝、ETtoday資料照

由於排隊人潮從服務處一路往人行道延伸,至少排了100公尺,煎餅店業者在號碼牌發完後,一一向排隊民眾致歉,不少人對他喊加油,更有人當場霸氣表示「我家租給你擺攤」;但業者表示,「我去租任何地方都會害到人」,透露自己仍不斷遭到霸凌。

「昨天在鳳山咖啡廳騎樓擺攤,才一個小時,警察就接到民眾檢舉、前來關切」,業者說,目前對未來真的沒有方向,不知道自己下一站要去哪裡,「很多人說願意讓我去他家擺攤,但我問了他們一句,你們準備好要被霸凌了嗎?」,許多人最後都改口、只說祝福他,讓他很感嘆。

▲▼黃捷出借服務處讓煎餅店擺攤,現場湧進大批人潮。(圖/記者李唯甄攝)

▲▼黃捷服務處被擠爆。(圖/記者李唯甄攝)

▲黃捷出借服務處讓煎餅店擺攤,現場湧進大批人潮。(圖/記者李唯甄攝)

「民主社會應該要接受兩方聲音,我希望到我這邊停止」,業者說,面對無孔不入的霸凌,自己現在還是得靠安眠藥才能入睡,但自己面對攻擊、並不打算回擊,「我希望他們可以消停,讓高雄回到選前的和諧」,至於到底遭受怎樣的霸凌?業者說,之後會慢慢PO在臉書上讓大家知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