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發片勸畢業生:去大陸唸書才「0.16%」沒你想的夯!

▲陸委會發布「去中國大陸唸書沒你想像的夯」影片。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陸委會13日在臉書及Youtube發布影片,提醒學子多了解海外求學風險,並以「台生赴陸就學風險-去中國大陸唸書沒你想像的夯!?」為標題。影片中提到,在大陸就讀科技相關領域,未來很難申請到歐美的學校及工作,最後還呼籲學子,「其實全世界都可以是你的選擇。」

旁白在影片中提到,「新聞說,近年流行去中國大陸讀書,但你知道嗎?2018年台灣高中應屆畢業生有24萬多人,到中國大陸讀書的,只有400多人,不到0.2%(約0.16%)。」

▼陸委會指出,去年24萬多名高中畢業生,只有400多人赴陸唸書。(圖/陸委會)

▲陸委會發片勸畢業生:去大陸唸書才「0.16%」沒你想的夯! (圖/翻攝陸委會影片)

旁白還說,「而且中國大陸的醫學系,不能考台灣的醫師,科技相關領域,未來很難申請到歐美的學校和工作。」最後並呼籲學子,「要多了解海外求學風險,謹慎評估,其實全世界都可以是你的選擇。」

影片上傳前,正好發生台師大研究生柯筌耀被舉報「精日」「台獨」,不前往武漢大學交換的事件,因此雖然內容中沒有提到,仍有許多網友聯想到此事。此外,也有部分人質疑24萬畢業生中,只有400人赴陸就學的數據,認為與他們的實際經驗不符。

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