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奧良豪雨淹水!「熱帶風暴巴里」將襲 居民曾痛失家園急撤

▲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(New Orleans)遭暴雨侵襲,多處淹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女子在淹水區域抱著小孩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(New Orleans)10日開始遭受暴雨侵襲,多處地區淹水,隨著熱帶風暴「巴里」(Barry)在墨西哥灣上成形,居民使用沙袋保護家園或逃到高處避難。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(John Bel Edwards)已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,他表示釀成洪水有3種形式,分別為風暴、高漲河水及暴雨。

紐奧良市10日發生雷雨,熱帶風暴巴里預計13日登陸;愛德華茲警告,密西西比河水位已超過堤防高度,將導致洪災情況加劇。據了解,巴里可能成為本季的第一場颶風,自從紐奧良市2005年經歷卡翠娜颶風後,將考驗地區的防洪設施是否完善。

▲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(New Orleans)遭暴雨侵襲,多處淹水。(圖/路透)

▲建築外淹水。(圖/路透)

截至11日晚間,巴里位於密西西比河口以南145公里處,風速約為每小時72公里。來到紐奧良市東南部,當局分發沙袋;路易斯安那州低窪地區也強制撤離約1萬人,部分區域宛如空城。

▲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(New Orleans)遭暴雨侵襲,多處淹水。(圖/路透)

▲一名男子原本受困車內,隨後接受救援。(圖/路透)

《美聯社》報導,一名男子準備與家人撤離到阿拉巴馬州,他說,如果河流水位沒有高漲,他可能會留下,但他依舊擔心當地政府沒有完成所有堤岸的改建項目。現年65歲的布洛克斯(Clarence Brocks)是普拉克明郡(Plaquemines Parish)居民,14年前他因為卡翠娜颶風失去家園,如今他又再度整理行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