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提供吸管!小7逐步導入「就口杯」 全家8月起全面實施

▲▼ 就口杯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7-ELEVEN全台門市從今天(7/11)開始逐步導入就口杯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曾婉婷/綜合報導

環保減塑新規自7/1起正式上路,四大場所內用不得再提供塑膠吸管,包含速食店、百貨公司等。而超商龍頭小7也提前響應政府限塑政策,於7月11日起在全台門市逐步導入就口杯,不再提供吸管。

為積極響應政府限塑政策,小7除了於7月11日起逐步導入就口杯外,也推出4款環保系列商品,包括「不鏽鋼吸管」、「GEO可分解竹纖維吸管」、「現食主義環保植物纖維紙圓盤」、「現食主義環保植物纖維紙碗」,皆由純竹纖維及甘蔗渣製作,不含塑膠材質,可於自然環境中自然分解。

▲▼ 就口杯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小7指出,自7/1起依照政府規範於四大場所內的門市,內用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,改為提供就口杯與符合政府規定的環保吸管。並從7月11日起,全台門市將逐步導入就口杯,除珍珠、有料茶飲、思樂冰仍提供吸管外,其餘現調飲品將改為就口杯,不再提供吸管。

至於全家同樣因應法規範圍,將位於四大場所內的92間門市改提供環保吸管,並從8月起則啟動第二波減塑計畫,全台3400間門市的Let's Café冷飲部份,將全面導入就口飲用的杯型,現調冷飲即不再主動提供塑膠吸管。

另外,星巴克自7月1日起也響應限塑政策,如為適合就口飲用的飲料改提供冷飲開口杯蓋,而如需吸管部分則改用符合法規材質之吸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