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37度刮「冰雹風暴」! 旅行拖車遭吹翻 20分鐘釀6死

▲希臘因暴雨造成災害。(圖/路透)

▲希臘夏日天氣多晴朗,昨(10)日卻忽有暴雨、冰雹造成災害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希臘7月大多乾燥炎熱,本周天氣最高更達攝氏37度,但希臘北部在昨(10)日卻遭受強風暴雨以及冰雹的襲擊,是近年來首次出現的怪異現象,這場風暴維持了約20分鐘,導致樹木倒塌、房屋受損,哈爾基迪基(Halkidiki)更有6名遊客因此喪生。

哈爾基迪基位於希臘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州(Thessaloniki)南部,該處蔚藍的海洋總吸引成千上萬的旅客,如今卻因為一場怪異強風、暴雨及冰雹釀出悲劇,造成6名遊客因此喪生,其中包含一對捷克的夫妻、來自羅馬尼亞的母子以及俄羅斯的父子死於災難中。

▲希臘因暴雨造成災害。(圖/路透)

▲希臘因暴雨造成房屋倒塌,導致遊客受傷、身亡。(圖/路透)

據《BBC》報導,災害發生後,希臘也緊急部署100多名官員探視情況,其中一名官員指出,捷克夫婦因旅行拖車被風吹走而死亡,羅馬尼亞的母子因餐館屋頂倒塌而喪生,俄羅斯的父子則是因酒店附近的樹木倒下而喪命。希臘北部的民間保護主管Charalambos Steriadis更直呼「這是前所未見的現象」。

Nea Moudania醫療中心的主任Athansios Kaltsas表示,「這是我25年職業生涯中,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情。」不只6名遊客喪生,也有約30名遊客因此受傷,該醫療中心也在事發之後治療許多受傷的民眾。希臘公民保護部長Michalis Chryssohoidis也將至當地深入了解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