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議員介紹韓國瑜?謝長廷黑人問號:來了一個「跟著月亮走」的要合照

▲▼0708韓國瑜接見新加坡商業團拜訪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賴君欣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,參選人郭台銘、韓國瑜、朱立倫不斷在各種議題上進行攻防戰。駐日代表謝長廷10日表示,日本關注本週國民黨初選,尤其韓國瑜在日知名度意外地高,曾有日本國會議員説要介紹韓國瑜給他,「果然一位跟著月亮走的人進來」,要求一起拍照。

國民黨總統初選本週如火如荼地展開,8日至14日進行初選民調,15日公布候選人。謝長廷於臉書表示,日本政界和媒體都很關心台灣的總統選舉,NHK也有報導本週國民黨初選,郭台銘的鴻海收購夏普在日本大家都知道,韓國瑜知名度自去年底以來,意外在日本也很高,有一次跟日本國會議員聚餐,中途説要介紹韓國瑜給他,正滿頭霧水時,果然一位跟著月亮走的人進來,要求一起拍照。

謝長廷指出,日本人了解的部分都是大政策,例如跟大陸的距離、自由化等經濟及能源政策,較少觸及台灣媒體常出現的問題,例如吹牛、說謊、鴨霸、落跑或執行力等,而民調支持度高低也是大家感興趣的議題,他認為,特定政黨初選期間,該黨候選人民調都會偏高,要等九月政黨提名完畢,確定整合或分裂的狀態,那時跟最後結果比較接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