甩狗重摔!台師大UBA女星認了「狗尿沾手」抓狂 動保處:罰金最高200萬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台灣師範大學UBA明星球員朱姓女子涉嫌虐狗事件,9日下午2時許在家屬與校方的陪同下到台北市動保處說明。動保處救援隊長吳晉安表示,朱女坦承犯行,因「狗尿沾手」才一時情緒失控將狗重摔在地,也承認有踢狗舉動,儘管朱女犯下無心之過、深感歉意,但仍要負法律責任。

▲▼虐狗,犬,臘腸狗,狗兒,狗狗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▲Kiwi遭朱女又摔又踢致重傷,住院觀察中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李姓飼主在《Dcard》上指控,6月30日她把愛犬「愛寶(Kiwi)」借給朱女,但Kiwi卻是健康出門「重傷」回家,她詢問朱女發生什麼事,朱女一開始還騙說是社區大狗衝向他們所以跌倒了,後來又說是因轉彎摔車才受傷,令飼主質疑朱女說話的可信度,且第一時間沒送Kiwi去醫院造成延誤治療,加上狗的治療費龐大,飼主決定報案處理。

▲▼虐狗,犬,臘腸狗,狗兒,狗狗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▲Kiwi多處瘀血、腹腔內出血、中度腦震盪以及敗血症,目前仍在重症治療中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警方校閱監視器畫面發現,朱女抓著Kiwi胸背袋在空中甩呀甩,隨後便將Kiwi重摔在地,還狠扯牽繩、踹狗等,令飼主看了心痛難耐。然而,吳晉安表示,朱女前往動保處說明案情時稱,Kiwi可能沒被陌生人載過而感到害怕,於是在機車腳踏墊上大小便,同時朱女有提供另一段他們下機車走進社區中庭的監視影像。

吳晉安轉述,朱女原本將Kiwi抱在懷裡,但由於Kiwi身上有穢物,她才抓胸背袋拎著Kiwi,但Kiwi不斷掙扎,加上尿液沾到朱女手,才將Kiwi摔掉在地,Kiwi落地後又想往反方向跑回社區大門口,朱女才「出腳」怒踹,對此她深感抱歉,也說願意支付所有醫藥費。

吳晉安指出,朱女雖然無心造成這樣的結果,但在法律程序上,朱女有「故意」傷害狗狗行為,已違反《動保法》,而Kiwi還在住院中,目前無生命危險,仍需關注1到2週恢復情況,若Kiwi能康復將處朱女1.5萬至7.5萬元,若Kiwi有難以回復的傷害,可將朱女移送法辦,依法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20萬至200萬以下罰金。

▼Kiwi後頸部有個非常深、疑似被咬的傷口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▲▼虐狗,犬,臘腸狗,狗兒,狗狗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台師大UBA女星涉虐狗「當籃球打」 坦承心情不好才動手...已被禁賽

每天摔2次...汐止「6月大男嬰」疑遭保姆施虐!腦出血縫近20針

汐止廢棄工寮大火!濃烈黑煙猛竄衝天35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