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馬上到、馬上做!全國得票數最高里長張吉雄 不忘初衷服務第一

記者洪靖宜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三民區河堤社區是高雄市人文、藝術匯集的社區,充滿文藝及優閒氣氛,要營造如此的氛圍可不容易,身為在地鼎泰里里長張吉雄,就以「不忘初衷」四字,默默在社區耕耘,讓他除了是蟬聯多屆,去年更是獲得全國票數最高的里長,他說「馬上到、馬上做」是他始終如一的口號,未來也會繼續堅持下去。

▲▼0709_張吉雄里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三民區鼎泰里長張吉雄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鼎泰里里長張吉雄,從民國95年開始當里長,去年以12071票高票當票當選里長,也是全國得票數最高里長,提到能博得里民信任的「撇步」,張吉雄里長說,就是「不忘初衷」,他說,當時剛選上里長時,開心又覺得有壓力,對於服務內容,需要摸索,就連指派鄰長,之中的眉眉角角,也曾讓他感到很苦惱。

談到不忘初衷,張吉雄說「講簡單做困難」,在工作期間有許多壓力,心情上難免也會受到牽連,但面對里民,還是得和和氣氣,尤其時里民來請求服務時,一定要接受下來,不行再去溝通,以這樣的方式去服務里民。

▲三民區鼎泰里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三民區鼎泰里舉辦環保贈春聯。(圖/翻攝高雄市三民區河堤社區發展協會)

服務里民,經驗老道的張吉雄里長說分為兩種,一種是被動,但例如有里民來找人,他卻剛好不在辦公室,也不留電話,但其實找里長簡單,但里長要找人困難,因此也讓他壓力很大,畢竟要服務那麼多人,可不是這樣簡單,張里長說「要做得盡善盡美不簡單,里長得應付很多事,像清理狗大便、寵物不見、貼公告做公告、處理垃圾問題等,甚至還得跟公部門溝通,都不太容易,但他說「怎麼安撫里民很重要」。

另一種是主動服務,規劃免費專題演講、定期辦理社區活動,例如河堤社區發展協會在母親節、父親節都有系列活動,還有十月的音樂文化藝術節,以及過年振春活動,讓大人小孩每個月都能參與社區活動,這也是讓里民很有感的原因之一。

▲三民區鼎泰里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三民區鼎泰里舉辦母親節活動。(圖/翻攝高雄市三民區河堤社區發展協會)

張吉雄里長對於打造社區,挺有自己的想法,也感謝社區志工,對於營造氛圍有成,但他說「往後工作還很多,會更用心、努力」。張吉雄里長說「馬上到、馬上做」是他始終如一的口號,理想就是這樣,要一直堅持下去,哪怕正在吃飯,也要立刻完成里民的託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