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優良教師涉性侵20年 教長心痛:絕不容許姑息或包庇

▲▼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潘文忠強調,每一位教育人員都必須挺身守護每個孩子,絕不容許姑息或包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南某國小張姓導師曾獲「2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」,卻被踢爆20年來性侵多名女學生,更查出有26人受害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7日)在臉書發文指出,得知這件事後感到非常沉痛,並強調已啟動受害學學生的輔導機制,每一位教育人員都必須挺身守護每個孩子,絕不容許姑息或包庇。

潘文忠表示,這2天得知有台南國小的孩子在校園內遭受到性侵,感到非常非常沈痛。目前該案件已由台南市教育局督管,經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屬實,已解聘該名教師,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,同時也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展開對相關失職人員的調查,啟動受害學生的輔導機制。

潘文忠強調,就算只是一位不適任教師,也可能會對孩子造成一輩子傷害,這也對絕大多數認真教學的老師們是一種打擊。今年初教育部對「教師法」進行修訂,主管機關更能對狼師、性侵、虐童等不適任教師主動出擊,有法源可明確快速處置、淘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文忠說,近日也同時公告「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」的修訂草案,事件涉及多校時,學校得合組調查小組防止互踢皮球,學校接獲狼師檢舉案時,應交給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,不得另設調查機制。

潘文忠指出,在校園內發生類此憾事,實令人心痛不已,每位教育人員都應發揮專業的道德勇氣,而教育主管機關更是責無旁貸,必須強化落實相關機制與決心,必須堅定挺身守護每個孩子,絕不容許因姑息或包庇,而讓更多孩子受到傷害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