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九龍大遊行抵終點 發起人:民眾可自行解散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「反送中」民眾於7日下午舉行九龍區大遊行,期望向大陸遊客宣傳其理念,當天下午兩點左右,陸續有民眾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附近集結,現場也加強警力,並撿走遊行路線途經工地的磚頭、木板等物品並運走。於此之前,警方已經在當天凌晨時分於西九龍站設置維安護欄,港鐵也關閉站內部份出入口。

▲▼ 七七遊行,九龍大遊行,反送中。(圖/路透)

▲九龍大遊行。(圖/路透)

16:57

遊行排頭到達終點約半小時,現場人群持續聚集,警方和主辦方不斷呼籲遊行人士離開,劉穎匡表示,我們戰場根本不在這裡,警察慢慢等吧。」

16:37

約10名警員帶著長盾牌,從西九站大堂進入封鎖範圍內。

16:20

遊行現場有民眾不滿警察未出示委任證而發生口角。

16:16

遊行發起人劉穎匡表示,參與遊行的民眾可以自行解散。

16:15

遊行起點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尚有大批民眾在等待出發,警方呼籲可由海防道進入九龍公園。

16:13

隊伍抵達終點西九高鐵站,遊行全程用時約45分鐘。

16:09

遊行民眾抵達中港城外,隊伍前排已過戲曲中心,高呼「香港警察、知法犯法」和「香港人加油」等口號。

▲▼ 九龍大遊行,反送中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)

▲ 九龍大遊行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)

15:58

參與民眾的數量不斷增加,前往梳士巴利花園的市民,已經排到彌敦道。

15:53

遊行隊伍進入九龍公園徑,警方封彌敦道兩道行車線。現場民眾高呼「徹底撤回逃犯條例」、「立即實行雙普選」等口號。

15:40

陸續有民眾參與遊行隊伍,現場民眾高呼「沒有暴動、只有暴政」

15:35

大會宣佈提早出發,大批黑衣民眾在現場集結。

▲▼ 七七遊行,反送中,九龍大遊行。(圖/美聯社)

▲ 九龍大遊行。(圖/美聯社)

15:30

活動正式開始,發起人之一劉穎匡呼籲市民以優雅的方式包圍高鐵西九站,主辦方並邀請參與的民眾為身亡示威者默哀一分鐘。

15:23

主辦單位宣佈,由於參與活動的人數眾多,可能將提早出發。

15:00

遊行起點附近的星光大道和文化中心一帶,也開始有民眾陸續聚集,初步估計大約有1000人。

14:43

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附近有約500人集結,警方加強戒備,並檢走遊行路線途經工地上的磚頭與木板等物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