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暑」過後更熱!台北市明後2天「超級燒」 體感溫度飆到42°C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今(7)日是24節氣中的小暑,顧名思義就是雖然很熱了「但還不是最熱」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透露,明後兩天(8、9日)太平洋高壓增強、雲量減少,北台灣氣溫更高,台北市體感溫度甚至高達42度。

▲▼台南高溫天氣配圖,台南棒球場周邊,機車騎士,夏天,防曬,高溫,炎熱,中暑,路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西南風影響,北台灣持續高溫。(示意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定宜表示,今(7)日西南風持續影響,中南部降雨機率較高;中部地區為多雲透光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南部地區仍易有大雨發生,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,但午後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注意局部大雨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溫度方面,各地白天高溫大約32-34度,中午前後天氣較悶熱,台東及花東縱谷因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,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,氣象局也針對花東地區發佈高溫資訊,台東為橘色燈號,表示將有連續3天、36度以上高溫出現;花蓮縣則是黃色燈號。

另外,明後兩天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、雲量減少的緣故,北台灣氣溫會比週末2日稍微升高,根據氣象局網站資料顯示,台北市中正區明後兩天體感溫度高達42度,相當驚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