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創「為孩子朗讀」 盧秀燕:彷彿回到往日床邊說故事時光

▲盧秀燕為親子朗讀,呼籲親子共讀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為小朋友朗讀繪本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為推廣閱讀風氣,推出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,並以「為孩子朗讀」為主題,鼓勵親子共讀,市長盧秀燕5日也為孩子講繪本故事《小象的雨中散步》,她開心的說,好像又回到替孩子說床邊故事的歡樂時光,這活動已在台中深耕多年,希望父母藉由共讀增進親子情感,陪伴孩子快樂成長。

▲盧秀燕為親子朗讀,呼籲親子共讀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送每個小朋友閱讀書袋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盧秀燕表示,2003年,當時台中縣市尚未合併,台中縣政府文化局前往英國伯明罕考察後,汲取經驗帶回台中,之後,教育部向全台推廣,帶動閱讀風氣,她很開心能再次和孩子一起閱讀繪本,更感謝各界對於親子共讀的重視,希望台中的年輕人可以安心生育、安心教養下一代,讓每位孩子都快樂成長。

文化局指出,今年邀請台中故事協會「大熊叔叔」劉俊雄擔任父母成長講座講師,到圖書館說故事,鼓勵爸爸和媽媽用說故事陪伴孩子成長,也藉由親子共讀,對孩子認知、語言、情緒發展產生正面影響,此外,除了攜手共推0-5歲親子共讀,今年更與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、台中市兒童發展評估中心等閱讀夥伴,合作關注早療幼兒,讓在評估中心診療的孩子,也有機會參與活動。

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啟動儀式下午舉行,由幼兒園小朋友帶來律動表演溫馨揭開序幕,盧秀燕也致贈閱讀禮袋給在場親子,包括社團法人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理事長曾陵珍、中彰賓士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甄家謙、台中市台中故事協會大熊叔叔劉俊雄、文化局專委陳素秋、台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等人都共襄盛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