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歲媽吃薑母鴨慶生不適 同桌孝女開車急送醫...求警「別讓她知道」

▲▼第五警分局因應酒駕新制上路,進行酒駕路檢大執法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第五警分局因應酒駕新制上路,進行酒駕路檢大執法。圖非當事人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再孝順也不應該酒駕!何姓婦人日前某晚與親人在薑母鴨店幫8旬老母慶生,母親返家後身體不適,急需就醫。她明知有吃薑母鴨,仍冒險開車載母親前往就醫,遭警方攔下,結果酒測0.36超標。她配合警方,央求「不要讓媽媽知道」,警方則認為孝順不是讓母親冒險,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第五警分局因應酒駕重罰新制上路,執行酒駕大執法,2日晚間在北屯區松竹路、東山路口執行酒駕路檢。57歲何姓女子開車載著80多歲老母親遭攔下,員警一看何女臉部潮紅,立刻請她配合進行酒測。

何女當下坦認自己有喝酒,表示會全力配合警方,但可否不要讓坐後座的老母親知道。原來,何女親人當天晚上在薑母鴨店幫母親慶生,結束返家後,母親卻說身體不舒服,何女因丈夫過世,為沒人可以載母親去醫院,只好自己擔任駕駛開車,豈知就被警方抓包。

警方現場進行酒測,何女酒精濃度0.36,依法要移送法辦,而酒駕新制規定,車內乘客也要開罰,但何女8旬老母已超過70歲,得以免罰。

只見何女回派出所後,立刻打電話給妹婿,請他來接母親,同時也不忘跟母親說,「警察要我寫些文件資料,晚點就回家。」

但警方雖也配合何女對母親的善意謊言,但認為,酒駕本來就不對,何女應該叫計程車陪同,而非開車載母親,一片孝心卻讓母親冒險,實在不可取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綁機車「拖殺」血痕達1公里 米克斯慘死只因主人嫌牠「教不會」

「胃內肉毒桿菌注射」減重5月 大嬸狠甩肉24公斤

盧秀燕缺席行政院會「無言抗議」 蘇貞昌:當家方知柴米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