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花絮/上海維安超嚴 台北訪問團別徽章「認章不認人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海(金山)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,與青年座談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海行都別有識別徽章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家祥/上海報導

2019台北上海雙城論壇4日登場。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便抵達上海進行參訪,晚間也出席上海方的歡迎宴為這次的論壇揭開序幕。由於此次是首度走出市區到位於郊外的金山區舉辦,因此上海市方態度相當謹慎,公安的部署量也較往常多;有趣的是,由於雙城論壇北市府參訪團人數眾多,國台辦為方便辨別,特別給以柯文哲、市府官員、議員為主的主團一只徽章,別在袖口或明顯處用以辨識,而記者團則透過統一的採訪證識別。

▲▼北市府採訪團都別有特別的徽章以便識別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此次主團成員也都有配戴識別徽章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另外,此次雙城論壇4日進行開幕式,柯文哲、應勇依序致詞完,兩市分別就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後,隨即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,分別為台北市萬華區與上海市青浦區交流合作、台北上海電子競技運動交流以及台北上海智慧城市交流合作備忘錄。而目前雙城論壇舉辦10年,台北、上海累計簽署36項合作備忘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