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鐵路勇警不治亡 蔡英文痛心:已要求警政檢討執勤安全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8時40分行經嘉義火車站時,驚傳乘客揮刀砍警血案,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獲報上車處理時,還遭鄭嫌揮刀刺肚,經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觀察,4日上午8時還是宣告不治殉職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4日上午表達哀悼、心疼與痛心,同時也要求警政單位,在執勤安全上要進行檢討。

▲總統蔡英文抵達華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3日晚間54歲的鄭姓男子因未購票搭車被抓包,遭列車長要求補票,為此失控在車廂內大聲咆哮,當25歲的鐵路警察李員獲報上車處理時,還遭鄭嫌揮刀刺肚,當場臟器外露,經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觀察,但4日上午8時許,李員情況急轉直下,因大量失血,最後宣告不治殉職。

蔡英文表示,對於嘉義鐵路警察因公殉職的事情,她表達哀悼之意,強調自己感到非常心疼跟痛心,所以已經要求警政單位,對於將來警員執勤安全要進行檢討,務必確保安全,而對於警察同仁的辛苦,她也表達了感謝之意。

▼台鐵自強號,鄭姓嫌犯揮刀砍傷鐵路警後遭到制伏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▼打碼版,台鐵自強號,鄭姓嫌犯揮刀砍傷鐵路警後遭到制伏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