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不缺電!」 蔡英文:國民黨政治人物都逃避核廢料問題

▲總統蔡英文視察橋頭科技園區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、韓國瑜、張亞中、周錫瑋在政見會上都一致表示,重視以核養綠的公投結果,發展核電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4日表示,國民黨候選人對綠電、核電缺乏完整理解,資料掌握不足,更批評他們避而不談的是核廢料帶來的成本,「這些是國民黨政治人物都想逃避的問題」。

對於國民黨五位參選人都提出一致的看法,認為核四的重啟方向,是可以進一步討論的,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更批評,蔡英文政府「缺德比缺電還要嚴重」。對此,蔡英文回應時也強調,這個比喻是非常不當的。

蔡英文表示,從辯論過程中,可以看出國民黨政治人物跟候選人對於綠電、核電缺乏完整理解,資料的掌握也不足,「不是不用功,就是刻意隱瞞」。

蔡英文說,綠能政策按部就班在進行,更重要的是綠能可以帶來產業的革新,如果成功會是亞洲的領頭羊,對於產業利益跟發電的穩定來源,都是非常重要的,「台灣不缺電,今天這麼熱,備轉容量還是到達10%,是滿寬裕的備轉容量」。

至於核電的風險,蔡英文說,台灣是地震帶,很多核電廠就在地震帶上,天災會非常危險;另外,國民黨政治人物都避而不談的,就是核廢料的處理成本,其實非常高,「這些都是國民黨政治人物逃避的問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