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考完!指考試務人員興奮出闈排隊拿手機 18日寄發成績單

▲▼大學指考試務人員出闈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大學指考試務人員出闈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今(3日)最後一天,下午3點整75名試務人員,各自準時拖著行李帶著笑容出闈,大考中心所有同仁鼓掌歡呼。所有為了這次指考入闈的人員,一共相處了13天,出闈時大家排隊拿手機,接著急忙開機,笑聲不斷,形成有趣的畫面。大考中心表示,指考成績單,將在18日寄出。

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和出闈所有試務人員一起舉行說明會表示,這次入闈共13天,包括工讀生、研究人員等共75人,大家必須在在狹小的空間相處,並能夠在闈內做好出題工作,非常謝謝他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學指考試務人員出闈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試務人員出闈後排隊拿手機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張茂桂也希望現場的試考生拋開一般觀念和大家分享試考心得。已經錄取台大法律系的方永文表示,以歷史科來看,取材很特別,有歌曲、報紙等,主要是判讀為主,不會考很多要「背」的東西,尤其非選擇題,都告訴學生要培養獨立思考的問題。公民與社會部分,雖然字數不多,但選項敘述長,考生需要細心看完。

大考中心公告,指考各科答案會在考後一日公告,因此今天歷史、地理和公民與社會考科部分,預計明天才會公布。大考中心提醒,考生如對答案有疑義,可以至大考中心網站下載試題或參考答案反映意見表,在7月8日前以限時掛號郵寄至大考中心,15日大考中心會統一答覆疑義。

▲▼大學指考試務人員出闈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試考生們分享答題心得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考生後續還要注意,大考中心會在18日寄出成績單,並公告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及五標(頂標、前標、均標、後標、底標)。如果考生想申請成績複查,則要在7月19至23日向大考中心提出,複查結果26日公告。至於放榜日則是在8月7日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「受不了老王臭豆腐的臭味,該怎麼辦?」指考公民考情境題

指考公民考「中、美新聞自由度」 考生壓線交卷:有些題目想5分鐘

「彰化人為何比較常去台中逛街?」指考地理考這題 盼考生結合生活經驗

指考地理圖片多、重國際議題 考生:寫起來很順、歷屆最簡單

指考歷史題型多元、重視閱讀素養 試考生:非選題考驗理解能力

指考歷史用文言文出題、重閱讀判讀 考生:以為在考國文

試場外傳出回收車音樂聲、燒物品味道 大考中心:沒影響考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