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管中閔「盼是政治迫害最後一人」!韓國瑜:我們不能再沉默

▲▼韓國瑜、管中閔。(圖/記者洪靖宜、屠惠剛攝)

▲韓國瑜臉書發文,挺管中閔。(圖/記者洪靖宜、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力挺台大校長管中閔,他表示自己曾和管中閔走過一樣的路,都被「豺狼虎豹」攻擊,讓許多治國人才都被埋沒退場,成為受害者。他更呼籲大家應該要站出來為管中閔發聲,以避免再有人受到「政治迫害」。

韓國瑜在臉書上表示「我是台灣人,我們不能再沉默」。他提到,在電視上看到管中閔校長孤寂落寞、卻又堅毅不屈的身影,「今天是中華民國108年7月2號。今天的台灣,沒有民主自由、沒有公平正義,只有一個『順我者昌、逆我者亡』的綠色執政,只有一群『以民主進步之名、行專制退步之實』的國之妖孽。」

韓表示,他也和管中閔走過一樣的路,他們都「匹夫無罪、懷璧其罪」,卻被豺狼虎豹起而攻之,但真正可怕的是,許多才德兼備的治國人才都在這些豺狼虎豹的利爪中埋沒退場,整個台灣在這些豺狼虎豹的手上停滯虛耗,更清楚看到,台灣2300萬人民,除了少數的既得利益者,誰不是這些爭權奪利招招狠、治理國家沒半步的受害者?


他還分享了德國神學家馬丁·尼莫拉(Martin Niemöller)的詩《First They Came...》,內容為

「起初,納粹抓共產黨人的時候,
我沉默了,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。
當他們抓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,
我沉默了,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。
當他們抓工會成員的時候,
我沉默了,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。
當他們抓猶太人的時候,
我沉默了,因為我不是猶太人。
最後當他們來抓我時,
再也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了。」

最後,韓國瑜提到,希望管中閔是「政治迫害」的最後一人,但並不是,除非大家都願意站出來發聲,不只是為了台灣的校園民主、司法正義和民主自由,「更是為了有一天當你擋了這些豺狼虎豹的財路而被窮追猛打的時候,也會有2300萬人為了你的清白無辜、你的尊嚴權利站出來發聲」、「我是台灣人,我挺管校長。我是台灣人,我們不能再沉默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