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提0到6歲國家養 葉元之:芭樂票

▲▼郭台銘、朱立倫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郭台銘、朱立倫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拋出0歲到6歲由國家來養的政見,引發外界熱議可行性,隨後他強調會讓台灣可以自籌財源,不用政府編預算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亂開芭樂票,同樣是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的朱立倫也酸「郭家養」。郭台銘則批評蘇貞昌不懂,還說「台灣沒小孩沒未來,閒置成本有多少,學會計的人要去算啊!」疑似將炮口對向美國紐約大學會計學博士的朱立倫。對此,朱立倫子弟兵、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跳出來批評,郭台銘開芭樂票。

朱立倫的子弟兵葉元之2日在臉書表示,郭台銘說自己是政治菜鳥,「但立刻就學會畫大餅,成功製造聲量,可見背後有高人指點」,但外界質疑以養小孩1個月2萬計算,1年就要2800億的預算,政府錢哪來?就算是「郭家」來養,以郭台銘的資產來算,也只能撐一年。

葉元之指出,郭台銘說要自籌財源,不編預算,「原來是要拿新生兒的基因庫、臍帶血來賺錢,再拿賺來的錢幫你養小孩,聽起來很可怕,先不論強迫父母賣小孩基因編碼,有沒有道德、隱私的問題,我想先問一句,如果基因庫這麼好賺,郭董怎麼不早成立公司來賺?」 

葉元之還說,「郭董要把中華民國變成股份有限公司,與民爭利,郭董,行政不是這樣搞的!民間就可以做的事,不該由政府來壟斷。還有,如果家長不願意提供臍帶血呢?政府要立法強迫家長提供嗎?」至於郭台銘批評朱立倫「學會計的人要去算啊」,代表郭台銘真的不懂,朱立倫推動公托8年,知道要減緩養小孩的壓力,應該是公、私協力,而不是開一張「國家幫你養」的芭樂票。

▲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葉元之、環境不正義(蘇太太桃園山坡地100坪內幕)記者會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新北市議員葉元之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朱立倫說聽成「郭家養」,郭台銘2日表示,「我已經養了好幾個,8個孫子,3個小孩,責任已經負了」,國家未來若沒年輕人,國家的未來在哪,他若當總統,會把育兒補助列為第一個政策,他辭掉一切的工作,不再為自己賺錢,他參選是為了改變台灣。

針對郭台銘解決少子化的政策,朱立倫2日受訪時表示,相信郭台銘一定有完整的方案,很期待對方算給大家聽,畢竟關係到大家未來的下一代,既然提出這麼好的政見,又可以不要用國家預算,那麼有創意,那到底怎麼樣國家養?「我也很好奇,我也想知道真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