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商年營收百億被診斷「意識清楚」 「不孝子」控台大名醫偽造文書

▲▼青上化工總裁陳怡全(上圖左二)傳奇的人生故事,寫成「勇氣時代」一書。(圖/木蘭文化提供)

▲青上化工總裁陳怡全(上圖左二)曾手寫「不孝」2字痛罵兒子陳生貴。(圖為資料照/木蘭文化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知名硫酸鉀大廠青上化工集團總裁陳怡全,曾因被兒子陳生貴向法院聲請監護,氣得寫下「不孝」2字,後來陳生貴不滿老父親被醫生診斷「意識清楚」,因此有能力委任哥哥參加股東會,竟狀告台大心血管中心陳益祥涉嫌偽造診斷證明,但就在檢察官偵查到一半時,陳生貴具狀表明撤告,台北地檢署2日處分不起訴。

陳怡全年輕時因為與同學的往來信件入獄,成了白色恐怖的受害者,出獄後白手起家,到大陸設廠,推廣德國曼海姆爐省電工法,企業年營收超過百億,如今陳怡全高齡90歲,膝下6名子女,全都任職於集團之中。

▲▼法官,司法,法槌,法律。(圖/pixabay)

▲檢察官調查名醫陳益祥被控偽造文書案到一半,青上化工第二代陳生貴具狀表明不告了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但陳怡全2017年因病住院並做了氣切手術,兒子陳生貴認為父親行動不便、無法清楚說話,向法院聲請對父親的監護宣告,醫生受法院委託居家訪查時,陳怡全手寫「不孝」2字,法院因此裁定駁回監護申請。

之後,陳生貴又認為老父親頭腦不清楚,卻拿著台大名醫陳益祥開具的「意識清楚」診斷證明,委託陳生貴的哥哥參加股東會,陳生貴因此控告陳益祥涉嫌偽造診斷證明,陳益祥還為此親自拿著出庭為自己辯護,但就在檢察官偵查到一半的時候,陳生貴又表示要撤回告訴,檢察官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公然罵三字經無罪 《博恩秀》為言論自由「以身試法」失敗

影/醒來看到「他跪趴後面一直動」 哭喊「不要」提告結果更崩潰

偷吃5次被抓包!辣小三嗆正宮「賤人、全家死光」...反被人夫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