忌諱孫子「4」號出生不吉利 迷信大媽造偽證改「吉日」

▲▼大媽迷信改掉孫子的生日。(圖/翻攝微信/台州公安)

▲大媽迷信改掉孫子的生日。(圖/翻攝微信/台州公安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老一輩的人總是很迷信,但如果沒有判斷能力的話,可能會觸法。浙江台州日前有一名迷信的大媽,由於自己的孫子在1月4日出生,認為「4」字不吉利,於是託人偽造證件,把孫子改成「吉日」出生。事後,她被移送天台縣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,但最後認為大媽情節輕微,不予起訴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今年57歲的劉姓大媽,家住台州市天台縣。她的孫子今年1月4日出生,但她一直耿耿於懷、很忌諱「4」這個數字,還隨便找了個擺地攤的算命先生,算出1月9日是「吉」日,更無知的起了改掉出生日期的念頭。

時間一直到了3月,大媽仍然忘不掉,在舞廳和朋友抱怨時,一名陌生男子主動搭訕,並說可以幫她辦理一張假出生證。大媽高興地不得了,隨即付了260元人民幣的「辦證費」後,隔了幾天便拿到了「新」的出生證明。

然而,天真的大媽過了一個月替自己孫子去辦理落戶手續時,當場被行政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逮個正著,立即將出生證扣下並移送派出所。事後,她因涉嫌偽造買賣證件罪被移送天台縣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,檢察院審理後認為她情節輕微,不予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