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可能解華為禁令 同黨參議員批「信用破滅」:要立法重啟限制

▲▼華為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暗示解除對華為禁令,引發國內參議員不滿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9日在大阪G20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,隨後召開記者會宣布,解除先前的「華為禁令」。此舉引起美國國內兩黨參議員不高興,更表示接下來會透過立法,繼續管制華為,且有信心會很快多數通過。

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29日在推特上表示,川普若是真的同意解除華為的制裁,那就是犯下了一個「災難性錯誤」,川普政府過去提出許多與華為相關的警告,這麼做的話會讓其信用大打折扣,以後就再沒人會認真對待了,「我們將會透過立法方式再次推動禁令,而且會以多數同意的結果通過」。

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(Charles Schumer)同樣也在29日表示,華為是在與中國公平貿易競爭上的有力籌碼之一,「若是川普總統退縮的話(他看起來就正在這樣做),那麼會大大減低我們改變中國不公平貿易現況的能力」。

▲▼G20峰會,川普舉辦記者會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政府先前已威脅國家安全為由,宣布把華為列入「實體清單」(entity list)內,禁止美國企業對華為銷售部分產品。但在G20峰會上的「川習會」結束後,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,將允許華為在美國購買零件和技術,「美國企業對於他們無法銷售東西給予華為,感到相當不滿意」。

川普也提到,企業恢復與華為往來後,美國可獲得許多商業利益,在中國的美企業也無須擔心被北京報復制裁。川普的態度跟之前大不相同,也引起諸多網友討論,也有人認為,川普很可能回到美國後又改變心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