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勞資簽訂團協前仍有變數?交通部次長:都差不多了

▲▼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交通部今日召開第11次應變會議。(資料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長榮空服員罷工馬拉松終於在第10天落幕,29日14時30分正式公布開票結果,贊成票超過反對票,稍晚勞資雙方將在桃園市政府簽訂團協。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得知消息後表示,16時30分召開第11次應變中心會議,晚點針對應變部分做出結論,後續如果還有爭議,勞動部會介入處理。被問到罷工是不是還有變數,他笑說,「我是覺得差不多了」。

從28日晚上10點至今天(29)日中午12點,桃空職工參與罷工的超過2300名會員,針對「是否同意公司最新6點協商方案」進行投票,原本工會決定14時30分公佈投票結果,後續拖延至15時40分左右才公佈,而確切同意票、反對票票數並沒有說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勞資雙方現在正前往桃園市政府簽訂團協,但在此之前要先將昨天的6項方案講清楚,讓外界不免擔心仍有變數。王國材表示,如果雙方仍有爭議,相信勞動部會介入處理,今天之所以會召開第11次應變會議,是因為公佈票數時間拖太晚,稍晚會針對10天罷工期間的應變部分做出結論。另外還傳出有地勤也想罷工的消息,他只說,年底再說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快訊/長榮10天罷工落幕!空服員「投票棄守」擁抱淚崩

10天罷工終落幕! 長榮:最晚7月底恢復「全線運能」

長榮罷工終落幕!癱瘓946班次、18萬旅客「創航空史五項紀錄」

長榮10天罷工落幕! 桃空職工:若協商有問題仍會繼續團結

長榮罷工空服員高喊「會員挺幹部」 若開票結果同意:不甘心也會變甘心!

空服工會幹部哽咽「判斷錯誤」:我們遇到亂流,但會慢跑到最後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