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習會前表達善意! 中國再購買54.4萬噸美大豆

▲▼大豆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豆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今(29)日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,討論兩國貿易糾紛。美國農業部(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)昨(28)日表示,中國再向美國購買54.4萬噸大豆。外界形容這是川習會前,中方釋出的善意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農業部指出,這是從3月底以來,中國向美國購買大豆的最大宗交易;另外,這次是新交易,而不是之前已經宣布的交易更換貨運地點。

▲▼ 大豆。(圖/路透)

福四通國際(INTL FCStone)商品首席經濟學家蘇德曼(Arlan Suderman)分析,這宗交易看起來是在表現善意,先前也有發生過,不過通常都是在兩國領導人握手後才會發生的,這次這麼做可能是希望影響談判成果。

報導指出,大豆被認為是美國最有經濟價值的出口農產品;美國貿易代表署統計,在美國93億美元的對中國農產品出口中,大豆就占了三分之一(31億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