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:美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新關稅 雙方重啟經貿磋商

▲▼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川習會29日登場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(29)日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,雙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。美方也表示,「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新的關稅」,中美經貿團隊將繼續針對具體問題進行討論。

綜合外媒報導,G20高峰會登場前,川普曾下馬威表示,自己手上還有對中國商品加徵10%關稅的計畫,一切都要看「川習會」結果。《新華社》最新報導指出,此次川習會順利落幕,美國將不再對中國加徵關稅,並且願意重啟兩國貿易談判;美方則說會再擇期公布會談細節。

▲▼G20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據悉,習近平與川普會面時提到,「回顧建交以來的40年,國際形勢和中美關係都發生了巨大變化,但一個基本的事實始終未變,那就是中美合則兩利、鬥則俱傷,合作比摩擦好,對話比對抗好。」川普也回應,「期待這次討論可以和平解決意見分歧。」

美國媒體CNBC先前報導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曾提到,「我們希望在川習會聽到的消息是,中方願意回到談判桌上,繼續磋商,因為我認為這將有利於中美經濟、兩國貿易的平衡,還有繼續維持彼此的關係。」他也強調,「希望中美能在今年年底達成貿易協議,但需要為此做出正確的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