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/如何維持勞資和諧? 韓國瑜:心對心、發獎金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,由黨中央舉辦的第二場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29日下午在台中登場,主題為青年、社會、文化、教育。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韓國瑜在第二輪答題時表示,若要解決勞資和諧增加勞工效率,要以「心對心」的方式對待勞工,也要設立獎金制度。

第二輪由主持人現場抽題進行提問,第二個抽中的題目為社會題: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,「一例一休」兩度修惡,造成勞 資對立與罷工頻傳等嚴重社會問題,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,將如何維持勞資和諧、保障勞工權益?

▲▼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在台中,韓國瑜回答國政提問(社會)。(圖/翻攝自東森電視直播)

▲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在台中,韓國瑜回答國政提問。(圖/翻攝自東森電視直播)

韓國瑜在第二輪答題時表示,台灣有1100萬勞工,其中550屬於庶民勞工,不管是誰來當總統,絕對不能將經濟發展建立在剝削勞工身上,人跟人的交往有3種方式,嘴對嘴、嘴對心、心對心,如果一個企業家對勞工是心對心,勞動生產效率絕對不一樣。

韓國瑜說,6年前北農接任總經理,他就掌握心對心,他到了第一年2月跟9月一定幫員工準備獎金,為什麼這個時間點,是因為他知道孩子要繳註冊費,還幫孩子準備書,希望在蔬菜箱之外,要書本的香味,員工讀大學幫出50%學費,想學英文也幫忙找好教室。

韓國瑜說,他去當總經理的時候北農年營業額150億,離開時衝到220億,第一年獎金發5500萬,第二年6000多,第三年發7200萬,第四年發8400萬,員工效率越來越好,要愛護勞工要發自內心,都要幫勞工想好,才是真正愛勞工,勞資才會和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