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超有禮貌!內政部發文附圖搭政見會時事梗 蘇貞昌:「真心東沙小…」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暑假將至,內政部27日在臉書發文提醒學子四點注意事項,附圖介紹國家公園因大玩國民黨政見會時事梗「站在最旁邊超有禮貌」,戳中網友笑點,讓網友紛紛留言笑稱「很懂排!」、「墾丁超有禮貌!」、「東沙表示崩潰」,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底下留言「真心東沙小…」笑翻網友。

▲▼內政部臉書發文大玩時事哽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臉書)

▲內政部臉書發文大玩時事梗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臉書)

內政部27日在臉書發文,向青年學子宣導暑假的四點注意事項。包括第一,戲水一定要選安全海域,多看一眼告示牌,危險水域不下水,不輕忽水裡暗流,那才是真的危險;第二,不碰毒品,不吃來路不明的糖果小藥丸,不貪一時好奇,勇敢向毒品說不。

第三,打工求職一定要停看聽,千萬不要被「待優月休15天」、「每月至少10萬元」、「純聊天」等敘述給迷惑,往往裡面暗藏危機,極可能有情色陷阱。打工請一定要慎選、冷靜判斷;第四,網路交友一定要小心,沒看過你本人就說很愛很愛你,記住,這種事通常只有父母才會看著超音波圖這麼做,其他都不要相信。

不過,該則貼文附上的圖片引發網友討論,圖片模仿電視新聞畫面介紹台灣的國家公園,標題卻寫著「墾丁超多人認識!圖片直接擺最旁邊」,似乎在影射日前電視台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,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大合照時禮讓最中間的位置給其他參選人,遭報導為「站在最旁邊超有禮貌」,卻被網友調侃,明明站在最旁邊的是周錫瑋,而非韓國瑜。

內政部小編宣導政策不忘發揮時事梗成為網路討論焦點,網友紛紛笑稱「內政部小編撿到核彈了!」有人留言「很懂排!」、「酸的不著痕跡」、「墾丁超有禮貌!」、「東沙表示崩潰」等,還引來蘇貞昌小編在底下留言「真是東沙小…」,短短一句話笑翻網友。

▼內政部臉書發文大玩時事梗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臉書)

▲▼內政部臉書發文大玩時事哽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