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門重地、交通樞紐!蘇貞昌一張圖解釋為何要駁回雙子星案

▲▼柯文哲、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、徐斌慎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視為第二任期重大建設的雙子星開發案,經濟部投審會以有「國安疑慮」為由宣布駁回,引發政府「卡柯」熱議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透過臉書說明,並以一張圖5要點來解釋為何中央要駁回雙子星案。

投資金額高達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,由南海控股及馬來西亞馬頓公司得標,被柯文哲視為第二任期的重大建設,同時也是台北市未來投資招商的範本,但南海控股卻遭疑有陸資背景,被投審會卡關5個月,6月26日確定以「國家安全」疑慮為由駁回該案。

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台北雙子星的開發案,位在四條捷運、兩條鐵路交會的交通重要樞紐上,昨天,經濟部投審會本著守護國家、嚴格審查的標準,依法駁回投資申請,這邊用一張圖,讓大家了解其中緣由」。

蘇貞昌在一張圖中名列五項要點,說明南海控股小檔案,同時解釋為何中央駁回雙子星案,內容包括:第一、根據香港財務報告,中國大陸是南海控股集團之註冊國家。第二、集團執行委員會成員,過半為大陸人。第三、股權全部質押給大陸籍的大陸數碼公司。第四、集團大多數業務在中國大陸。第五、集團員工大多數為大陸人。

▲▼蘇貞昌解釋雙子星案駁回原因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解釋雙子星案駁回原因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另一方面,對於民進黨此舉是不是刻意卡關、阻礙重大政績,柯文哲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,「也不要把人家想得那麼歹心」,但他也意有所指地說,自己做決定時,常會想到這有沒有符合台灣整體利益、是否符合人民最大福利,「但是我們沒有辦法要求每個人都這樣想」。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受訪時則強調,雙子星案是行政院經濟部投審會在審查時,經過審慎的評估才做了相當專業嚴謹的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