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00噸「巨無霸」鋼殼出爐!深中通道首節「沉管隧道」年底安裝完成

▲8700噸「巨無霸」鋼殼出爐!深中通道首節「沉管隧道」年底安裝完成(圖/中新社)

▲巨無霸鋼殼。(圖/新華社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深中通道」工程已歷時多日,首節沉管隧道日前終於製造完成,並且於26日出貨,運至珠海進行後續作業,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安裝完成。此外,深中通道的沉管隧道全長共6.8公里,分為32節,採用鋼殼混凝土組合結構形式,其中有22節都會在該地預製和舾裝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首節「沉管隧道」的長約123.8米、寬46米、高10.6米、重達8716噸,在52台移船小車的運載下,穩穩地被搬進了停靠在碼頭邊上的船上。而這台運載著巨無霸鋼殼的船,於26日上午離開廣船國際南沙龍穴製造基地的港池碼頭。

▲8700噸「巨無霸」鋼殼出爐!深中通道首節「沉管隧道」年底安裝完成(圖/中新社)

▲首節「沉管隧道」在海上運行8小時。

經過8個小時的航行,終於在當天下午3時抵達珠海市的桂山島沉管預製智慧工廠。而後續,將進行自密實混凝土的預製和舾裝,為今年底和明年初左右的安裝作業進行準備。

▲8700噸「巨無霸」鋼殼出爐!深中通道首節「沉管隧道」年底安裝完成(圖/中新社)

▲抵達珠海市桂山島沉管預製智慧工廠。

桂山島沉管預製智慧工廠是世界最大規模的沉管預製工廠,為了曾承接港珠澳大橋的33節沉管隧道,投資了10億人民幣打造;此後,也在今年6月之前,全面完成「智慧化」改造後開廠,迎接首節「沉管隧道」,並且陸續背負起深中通道的22個沉管管節預製的使命。

此外,據了解,深中通道全長約24公里,包括6.8公里的海底隧道、17.5公里的跨海橋梁,全線採用雙向8車道高速公路標準,跨越珠江口多條主航道,同時也受到深圳機場航空限高的影響,施工過程相當複雜,預計2024年全線建成通車。雖然深中通道所處的位置地質情況差,施工難度較高,但興建完成之後,中山通往深圳的過江時間將會從2小時縮短至30分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