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峰會將至!大阪一級維安「儲物櫃全封、垃圾桶也不能丟」

▲▼大阪高速公路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大阪將為了G20峰會進行交通管制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G20峰會將於6月28日、29日在大阪舉行,目前日本已投入大量警力、要求全市配合,包括交通管制,以及車站不開放投幣式儲物櫃等,雖造成旅客不便,仍希望讓G20峰會順利結束。

綜合日媒報導,由於G20峰會即將到來,大阪市已經進行交通管制。26日起至30日期間,各國總統、領導人居住的飯店附近(包括道路旁)不允許停車;27日至30日期間,高速公路、一般道路都將實施大規模的交通限制。

另外,大阪各地區原本設置了約2000個投幣式儲物櫃及約60個垃圾桶,從24日開始就禁止使用,儲物櫃不能存放任何東西,垃圾桶也全部封起,就怕被人放置危險物品,讓公共地區受到恐怖攻擊;27日起也不可回收垃圾、塑膠廢料及大型垃圾。

27日至30日,佐川急便(Sagawa Express Co.)不允許大阪客戶指定投遞郵件的時間及日期;雅瑪多運輸(Yamato Transport Co.)則針對大阪、兵庫實施同樣作法,並延遲到7月2日。日本通運公司(Nippon Express)則要求客戶不要在27日至30日期間搬家,可以提早或延後。

至於便利商店,7-11在27日至30日減少貨車送貨次數,但會增加送貨量;Lawson針對部分地區採取同樣作法;FamilyMart則要民眾放心,店內商品不會短缺。

不只大阪,關西地區的京都、神戶等大型車站也採取同樣限制,JR線的東京、新橫濱、名古屋和京都站也關閉乘客投幣式儲物櫃,持續到29日G20峰會結束為止。

雖然引起不少旅客抱怨,但日本政府呼籲,這是事關國家的重要大事,還請民眾多加配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