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怨「日本不必出兵幫美國」!G20峰會登場 川普與安倍談這些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G20大阪峰會登場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John Trump)率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開會談,除了先前提到的貿易議題外,川普一度對《美日安保條約》有所不滿,是否將此事提出討論,也引起外界關注。

▲▼川普到大阪參加G20,與安倍晉三會談。(圖/路透)

▲G20大阪峰會登場,川普與安倍晉三進行會談。(圖/路透)

綜合日媒報導,會談一開始,安倍就提到日美雙方在短時間內多次會談,是日美同盟的證明,如今川普再度因G20來訪,希望能解決國際社會面對的世界經濟問題,實現日美合作,追求峰會成功。

至於川普,則表示會與安倍討論許多議題,特別是貿易問題,以及日本向美國購買武器設備的問題。不過日前才曾針對《美日安保條約》表達不滿,川普26日接受採訪提到,若日本遭受攻擊,美國會犧牲性命、利益去保護日本,但美國受攻擊,日本卻出兵義務,「只要透過Sony電視機觀戰就好」,疑似對此有所不滿。

不過會談結束後,安倍則表示會談提到伊朗、北韓的緊張情勢,以及日美貿易問題,對於《美日安保條約》並未發言。接下來川普、安倍則將與印度總理納倫德拉·莫迪(Narendra Damodardas Modi)會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