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傘兵墜落原因曝光!2人「上下重疊」傘具糾纏…同營第二起意外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25日表示,單位內所屬的空降訓練中心上午發生傘兵墜落意外,2名學員跳傘時,由於位置重疊,導致發生傘具糾纏、吃風不足的情況,從60英呎(18公尺)的高空墜落,造成脊椎受傷。針對這起案件,軍方表示,2人都是合格的傘兵,都有超過10次的跳傘經驗,但意外發生原因與「同營」的秦良丰不同。

對於墜落的原因,航特部政戰副主任梁廷蔚表示,高姓、施姓2名學員在1350英呎(約411公尺)的高度跳出機門後,傘具都有順利張開,但高姓學員卻重疊在施姓學員的上方,導致傘具沒有完全吃風,降落到離地約60英呎(18公尺)時,高姓學員踩在施姓學員的傘面上,發生纏繞的情況,來不及拉開副傘,才出現雙雙墜地的情況。

軍方指出,2名學員都是合格傘兵,都有超過10次的跳傘經驗,是成熟的跳傘士兵,且跳傘時,氣候情況也都符合標準,沒下雨、也無瞬間強風。

▼軍方表示,發生意外的傘兵都是成熟的跳傘士兵。(合成圖/民眾提供、記者季相儒攝)

▲▼傘兵墜落意外。(合成圖/民眾提供、記者季相儒攝)

軍方說明,這次的意外與秦姓士兵的原因不同,是「落地前傘具吃風不足」,才導致快速落地、受傷。詳細情況仍有待專案小組釐清。

陸軍特戰指揮部上兵秦良丰2018年5月17日跳傘時,因「主傘未完全張開、副傘吃風不足」而墜地、昏迷,當時一度昏迷指數只剩下3,經過童綜合醫院醫療團隊的搶救,成功完成治療、順利在台北三軍總醫院進行復健。而這次發生意外的2人,恰好與先前墜地的秦良丰「同單位、同營」。

▼經過搶救、復健,傘兵秦良丰目前已可一次行走200公尺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▼傘兵秦良丰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軍方說明,25日上午進行的訓練是「特殊地形傘訓」,也就是所謂的「鐵漢裝」。由於進行山地跳傘時,會在山林裡降落,很有可能遇到樹枝、坑洞、岩石等崎嶇地形,因此裝配鐵漢手套、鐵漢頭盔的鐵漢裝能夠保護人體大動脈、關節等重要器官。此外,鐵漢裝也在關節處配有保護墊,能夠降低著陸時被地勢、尖銳物體割傷、劃傷的情況。

至於2人受傷的情況,軍方指出,2人雖然腰椎骨折,但落地後意識清楚、生命跡象也相當穩定,目前高姓學員正在開刀治療,施姓學員傷勢較輕,還在觀察當中。軍方說明,2人手腳活動都正常,未來的治療、恢復則交由醫院處理。

▼軍方表示,目前2人生命跡象穩定、手腳活動也正常,未來恢復過程將由醫院負責。(圖/記者季相儒、賴君欣攝)

▲▼       屏東2傘兵「傘具重疊」墜落60公尺!腰椎2、4節受傷 緊急開刀救治中      。(圖/記者季相儒、賴君欣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