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自搞小三通?洪慈庸5點痛批潘恒旭:秀下限的鬧劇

▲▼高雄旗津到溫州洞頭今日首航小三通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臉書)

▲高雄旗津到溫州洞頭25日首航小三通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25日出席旗津—溫州洞頭「小三通」首航,表示希望藉由小三通讓高雄發大財、溫州發大財。對此,立委洪慈庸25日痛批,高雄自己搞小三通,宣佈「旗津溫州」首航,還扯上走私貨船?這整場典禮就是探盡下限的鬧劇,甚至完全跳過中央自己搞,做一場秀是要做給誰看?

高雄市旗津區至浙江溫州市洞頭區三盤港口岸的航班,25日正式首航,潘恒旭出席典禮時表示,希望藉由小三通讓高雄發大財、溫州發大財,卻引發網友擔憂非洲豬瘟防疫破功。

▲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。(資料照/記者賴君欣攝)

洪慈庸在臉書痛批,台灣還在豬瘟防疫戰當中,「整場典禮就是一場探盡下限的鬧劇,甚至完全跳過中央自己搞,做一場秀是要做給誰看?」、「這像話嗎?高雄自己搞小三通,宣佈『旗津溫州』首航,還扯上走私貨船?」

洪慈庸還提出5點質疑,第一,「公司已解散」,據高雄市議員黃捷初步了解,「這家合辦的上和海運上上週就已註銷解散」,經詢問後,航港局已經註銷該公司船務代理資格,而南部港務中心對這活動完全不知情、連高雄市觀光局都不了解。

第二,「根本沒申請而且也非小三通」,與航港局了解後,發現這條航線根本沒有申請,申請了也不會過,因為旗津根本不在與大陸港口直航的名單之中,溫州洞頭也不是小三通港口。

第三,「根本不會去溫州」,這次的兩艘船「延鴻」輪與「永順2號」都還在高雄港內,根本沒有到旗津港,未來也不會去溫州,一艘預定7/31到金門,另一艘預定12/30到烏坵,目前都沒有出港計畫。

第四,「永順2號有走私紀錄」,正好是整整一年之前的今天上午,永順二號在台中港被抓到走私中國菸,今天又大剌剌出現在宣布首航的名單中。

第五,「不要亂用小三通」小三通的法源適用金門馬祖和澎湖,台灣本島根本不適用,小三通不是隨便一句口號。

至於旗津小三通屢遭質疑,潘恆旭回應,純粹是載貨船,從高雄到馬祖再從馬祖到溫州2段航程,是金門的一家船公司叫上和海運,這家公司租了2艘船,叫延鴻輪及永順2號。

他強調,單純物流運送,不載人,多以工業產品、絲綢為主,而接駁船是之前有交通部航港局核准可營運小三通航線的船隻。關於物品檢疫部份,在高雄海關(小港區)那邊完成通關檢查、檢疫動作,確認OK後才能開進高雄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