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女友大吵後激動衝馬路 警帶回派出所耐心開導化解

▲屏東縣東港警分局崁頂分駐所員警機警救人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東港警分局崁頂分駐所員警機警救人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23歲屏東縣吳姓男子日前晚上與女友吵架後 ,情緒激動在路旁講手機,警方執行巡邏勤務經過,查覺可疑,發現他眼睛泛紅,不時衝向往來疾駛車輛,明輕生念頭,警方安撫他情緒,帶回派出所勸導,他才打消輕生的念頭。

東港警分局崁頂分駐所所長黃賢隆、警員羅昱廷二員,於日前2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,行經崁頂鄉南州路段時,發現有一部機車停於路旁,有一男子正在路邊講電話,警方直覺可疑,遂上前查看。

在警方詢問過程,這名吳姓男子眼眶泛紅激動地無法控制情緒,無視往來車輛,不時衝向車道上車輛,明顯意圖輕生,二員見狀,立即拉住他,防止他做傻事,並當場實施保護管束帶返分駐所安撫情緒。

經警不斷的勸說及安撫情緒,吳男表示因與女友大吵一架後,心情不佳想自殺,警方耐心聆聽他的心聲,並委婉勸導他,讓他原本鬱悶的心情慢慢放鬆,再通知其父親到場。家屬表示十分感謝員警積極協助勸導,讓孩子打消自殺的念頭,挽救寶貴性命。

東港警分局長劉清俊肯定黃、羅兩員機警落實勤務,及時救人一命;呼籲民眾遇有不如意的情事,應尋求社會各項資源求助,不應以極端的手段來尋求解決之道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民眾要珍惜生命,社會處處有溫暖。

●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、張老師專線:1980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