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強調大巨蛋復工無時間表 遠雄未達標準就拖下去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到議會針對大巨蛋疑似密會喬蛋進行專案報告,民進黨議員阮昭雄問到,大巨蛋未來是不是會朝復工方向進行?柯文哲說,常常有人在問大巨蛋什麼時候要復工?這就好像問考試要不要給他及格,強調自己心中沒有時間表,標準就訂在那裡;阮昭雄問,假設遠雄沒有辦法達到標準?柯說,「那就拖下去。」

柯文哲說,如果遠雄要繼續拖下去,那他自己要想辦法;但如果遠雄要拖,也要有策略,畢竟台灣還是法治國家,如果要動的話法律上要站得住腳。柯文哲也坦言,在法律的原則下,市府如果要解約,能贏的法律層面還沒達到。

而在備詢前的報告中,柯文哲提到,大巨蛋是遠雄不按圖施工被停工的,不按圖施工被停工後,就變成要申請一張新的建照,可是要申請新的建照還是要照規則走,都審要通過,若人數沒有差異很多的話,環評審議也就很快,「但是有一件事情要講清楚,那張建照通過後,議約一定要重啟談判。」

對於外界質疑的施壓喬蛋,柯文哲也強調沒有所謂的施壓,該次會議非正式會議,是討論還沒搞定的事項,「若真有施壓與喬蛋,大巨蛋案不會在開了那次會之後,審了3次還是沒過。」
 

▲▼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