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下周為喬蛋疑雲赴議會專案報告 市府定調是「聚會」

▲▼台北市 大巨蛋 空氣品質 空汙 信義區豪宅 南山人壽大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大巨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,延宕多年的大巨蛋案成為任內最棘手的問題。日前議員簡舒培爆料,柯市府官員去年11月29日召開秘密會議,遭質疑喬蛋,要求市長柯文哲在24日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。但根據市府提供的報告內容,該次引爆竊聽風暴的會議,竟被市府解讀為「聚會」。

柯文哲目前正在台東進行市政交流,但為了準備周一的專案報告,且報告內容有順序跟細節要再調整,決定在21日晚間召集局處首長開會研商。對於該次被指喬蛋的密會,柯文哲日前在議會備詢時,強調是市府官員私下討論,並非正式會議。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對於該會議在專案報告中變成「聚會」,前都發局長林洲民透露,該「聚會」通知都發局數次,當時為了慎重起見,請時任都發局副局長的張剛維以及建管處長張明森、建照科長洪崇嚴、都設科長林芝羽、副總工程司羅文明等一同前往,沒想到時任市府顧問的李文宗竟告知只有局長可以進去,要求其餘同仁不得進入,反觀其他局處的承辦同仁卻可入內。

對於北市府定調該會議為「聚會」,林洲民認為這是會議,不是聚會,現場有茶水、還有簡報。對於都發局同仁被要求不要進入開會,他直言非常詭異,都發局是審查者,而為了表達對該會議的慎重,除了局長外還有6位同仁出席,「但最後卻只有局長能參加,而其他局處確實有承辦同仁在。」

▲▼雙城論壇公共住宅與都市更新分論壇,北市都發局局長林洲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此,國民黨議員徐弘庭質疑是欲蓋彌彰,這名稱本身就有問題,「這是一個不在程序內、不在官方文件上的會議」,經過爆料才被揭發;他表示,柯市府要說清楚這會議是為了什麼,「這是被發現的密會,不等同於聚會,它的法律效益到底在哪裡?這會議結論讓大巨蛋有進度,你怎麼解釋『聚會』有這樣的效力?」

而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則表示,根據遭爆料的錄音檔,大巨蛋籌備處執行長陳世浩自己都說不要做會議結論,「只是聚會怎麼會要做結論?會議就是會議」,質疑柯市府一直在逃避這問題,且只要是柯文哲不想公開的就不是會議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