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22日是嚴峻的一天」長榮罷工運能剩37% 交部籲勞資回談判桌

記者陳涵茵/台北報導

長榮罷工行動進入第2天,罷工空服員在南崁長榮總部靜坐進行長期抗戰,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於今(21日)下午至桃園機場視察,隨後前往交通部召開第三次應變會議,會後受訪時表示:「22日是嚴峻的一天。」呼籲勞資雙方坐回談判桌。

▲▼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持續拉起罷工糾察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靜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公布21日長榮飛行情況,原訂191架次、78架次停飛,運能僅59%;22日原訂177架、112架停飛,僅剩65架能飛,運能掉至37%,剩下的63%以簽轉、改期或取消方式來處理,國內線今明兩日則維持正常飛行。

團客部分,21日出團77團共1740名旅客;入境38團共882名旅客,總計115團共2122名旅客,這部分則由觀光局與旅行業者協調轉團,以取消或延期方式處理,因罷工事件滯留國外旅客已妥善安排食宿。

松山機場, 長榮航空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長榮航空22日運能剩37%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王國材提及下午至桃園機場視察狀況表示,長榮航空已事前通知旅客,並無旅客撲空機場情況,此外,長榮櫃檯發放號碼牌加QR Code處理旅客後續事宜,因此無需在現場空等待,亦有100個臨時座位可供休息。針對地面停機位問題,罷工行動後桃園機場已重新規劃,長榮航空過去最高曾停放64架飛機,若遇上最壞情況停機位依然足夠。

▲▼交通部談長榮罷工,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受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談及勞資談判破局,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則呼籲:「勞資打起來受傷都是長榮公司,受傷都是自己,希望罷工期能夠縮短,現在兩邊歧見還在,勞資雙方應該趕快回到談判桌,針對『禁搭便車條款』尋求替代方案來解決。」而交通部預計將在22日上午9時召開第四次應變會議。

長榮航空則表示,會盡最大努力將旅客簽轉至其他航空公司,將影響程度降到最低,為先妥善處理取消航班訂位旅客的需求,因此6月29日前暫不接受新的訂位,最新航班異動訊息除了會以簡訊通知旅客外,也請民眾自行至官網查詢最新航班異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