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喊over my dead body 柯文哲直指:他失去大陸的信任

▲▼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首件危老重建案開工典禮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柯文哲 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香港日前爆發反送中抗爭遊行,間接讓強調台灣主權的總統蔡英文聲勢大漲,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坦言,自己很清楚,反送中議題,他在年輕人裡面的民調一定是掉的,但自己跟一般人比較不一樣,用就股票術語來講,就是不會追漲追跌,不會每天看著數字再做調整。

另一方面,柯文哲日前接受議員高嘉瑜「我要當選」節目專訪時也表示,「反送中我很清楚,我在年輕人民調一定掉的,但常常是這樣,自己不會像買股票一樣追漲追跌,「我不會每天看著數字再做調整,還是長期投資。」

值得注意的是,柯文哲也酸了一下高雄市長韓國瑜,「一下講那over my dead body,如果你是習近平,你現在對他看法怎麼樣?就覺得奇怪你都進中聯辦了突然跳出這個」,直言韓國瑜已經失去大陸的信任。柯文哲強調,「我們要做一個可靠可信穩定的領導人。」

柯文哲說,2013年台灣人公共事務會(FAPA)請他去美國時,有去過參議院、眾議院,跟很多這種美國外交領域的國際事務助理面談,「對美國或中國這種超級大國,你要怎麼胡搞瞎搞I don’t care,但是你不要給我出那個…,不要變成「nuisance」(累贅)。」

柯文哲舉例,當年聽說美國前總統小布希為了大西洋迷航記,罵前總統陳水扁什麼「狗娘養的」,因為對美國來講,他們是世界超級強國,你要幹什麼都可以,但把行程表交出來都沒意見,你這樣每天給我鬧我就不高興、「處在這種超級大國的夾縫中,有時候小國要有它的靈活性,但是小國對大國來講要有可靠性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