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金會達共識:深化關係有利區域和平 北韓願保持耐心與美對話

▲▼習金會,習近平,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▲ 習近平與金正恩20日進行會談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飛抵平壤,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會談。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21日報導,二位元首一致認為,深化兩國關係將有利於推動地域和平及發展。

報導指出,習金二人20日在錦繡山迎賓館展開會談,針對包括朝鮮半島情勢在內的重大國際及區域問題深入交換意見,認為在國際及區域情勢複雜且多變的環境中,深化發展兩黨、兩國關係符合雙方利益,也有利於發展區域和平、穩定與發展。

另一方面,2月底越南「川金二會」破局以來,美國及北韓對話陷入僵局。根據中國官媒《央視》20日公開的畫面,金正恩似乎有態度軟化的跡象,在與習近平的會談中表示,將保持耐心、持續與美國對話,以解決問題。習近平對此也表示,將盡全力協助北韓的安保及發展,但北韓官媒並未刊載此內容。

▲▼習金會,習近平,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習近平抵達順安機場,北韓大舉迎接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習金會,習近平,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《朝中社》指出,二位元首皆表明,持續強化及發展兩國間傳統的友好關係,使其與時俱進並保有活力是北京及平壤自始至終的立場,不僅是兩國人民的理想及願望,也符合兩國根本利益;會中也談論舉辦建交70周年紀念活動的形式。

報導也提到,雙方商定加強兩黨及兩國間的戰略溝通,加深對彼此的理解及信賴,維持傳統的高層往來,積極為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而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