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議員報名擠爆是「假消息」?柯文哲:對啦還沒開放報名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、上海雙城論壇將在7月初登場,目前時間仍未確定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竟爆料稱議員報名額滿,引來不少議員批評亂放消息,因為根本還沒開始抽籤。對此,柯文哲20日表示,自己是指「大家在詢問」,正確講法應該是,本來以前市長出國是3名公費,「他們問說能不能加到9名,我說,哇,這麼多名。」

由於不少議員批評前往雙城的動機,19日受訪時柯文哲自爆稱議員報名雙城熱烈、名額爆滿,引來朝野黨團批評。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張茂楠表示,「根本沒民進黨議員報名,何來藍綠議員報名踴躍?笑死人」;國民黨議員汪志冰則說,雙城論壇連舉辦時間都還沒確定,議會也沒收到正式的邀請及抽籤程序,何來報名踴躍,酸柯發布假消息,刻意向陸方示好。

而昨北市議會則回應,至今尚未收當市府邀請議員出席雙城論壇公文,尚未受理議員報名及抽籤等程序,須待時程確認及市府來函邀請才會發文所有議員調查出席意願。

「大家在詢問而已啦。」柯文哲20日受訪時說,這要等到雙方確定有宣布以後,才能夠正式登記;至於被議員說批評講假消息,柯文哲表示,「對啦,應該正確講法是還沒開放報名,因為他們問我本來以前市長出國是3名是公費,他們問說能不能加到9名,我說,哇,這麼多名。」

至於有沒有可能追加到9名?柯文哲說,要是9個一定還有其他要自費的,這等到時候再來看怎麼處理;柯也提到,還有一點,大陸那邊的重要場合也有限人數,「議員去20個,你坐位…,大陸方面很注重這種排坐位,像我都很隨便大家就坐下就是,他們不是,他一定注重,等確定再來處理。」
 

▲▼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