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公投法》從未實質審查 藍委:民進黨與惡再無距離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 處理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 廣泛討論 國民黨發言抗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抗議公投法修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團在臨時會第一天就強推《公民投票法》修法,17日晚間經過多數黨籍立委強行表決後通過,2020大選不再與公投合併舉行,另訂自2021年起,8月第4個週六訂為公投日,每2年舉行一次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痛批,公投法修惡,讓民進黨與惡再無距離。

林奕華表示,此次修法規定兩年才舉行公投一次,不僅難以即時回應民意,把選舉與公投脫鉤,也是將公投關入鐵籠中,讓公投恐再難通過門檻,民進黨為了政治利益,親手將台灣民主「送終」,也讓民進黨與惡再無距離!

林奕華痛批,此次公投法再修法過程粗暴不堪,條文內容不僅未經過立法院委員會討論,民進黨就以突襲方式將自提的草案逕付二讀,朝野協商時更無視在野黨的意見,最後甚至不給在野黨討論重點條文的機會。林奕華批評,臨時會的時間從6月17日開始,一路到7月5日才結束,公投法那麼重要的法案,民進黨卻急著在第一天就用人數優勢草率通過,這樣的立法過程與結果,民進黨對得起「民主進步」這四個字嗎?

林奕華表示,公投法在2017年才剛修正通過,當初民進黨立委無不高聲歡呼,宣稱打破鳥籠公投、還權於民是自己的政績,如今才經過不到2年,同一批的民進黨立委在17日公投法再修正三讀通過後再次高聲歡呼,這次歡呼卻是慶祝將公投關回鐵籠中、限縮了直接民權,實在相當諷刺。民進黨這種打著民主反民主的醜態,終將受到台灣人民唾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