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Cisterns:哥本哈根最令人驚艷的當代藝術中心

提到公園,你會出現什麼樣的畫面?小朋友歡樂奔跑、小情侶牽手散步、毛小孩互鬥嬉鬧?這些我們熟悉的場景,在哥本哈根腓特烈堡皇宮(Frederiksberg Castle)對面的Søndermarken公園內時刻上演著。然而,在大片綠油油的草坪深處,竟還隱藏了一個秘密而龐大的地底世界-The Cisterns(丹麥文為Cisternerne)。

▲The Cisterns的對街為哥本哈根腓特烈堡皇宮(Frederiksberg Castle)。(圖/周佩穎)

佔地4400平方米的The Cisterns曾為地下儲水庫,可存容量高達1600萬公升,自1853年起供給哥本哈根的居民飲水所需。最原始的水庫樣貌採上空開放式設計,所以可以想像在腓特烈堡皇宮前呈現出一片壯觀的水面景象。但礙於水質恐受污染的考量,1891年便以混擬土結構將表面覆蓋,再鋪上植披並建立一座噴泉池於其上。

於是,當1933年The Cisterns停止運作之後,這裡遂為世人所遺忘。2001年到2014年,The Cisterns改為現代玻璃藝術博物館。而The Cisterns於2013年加入成為腓特烈斯堡博物館博物館家族的一員之後,現今成功將先天劣勢翻轉為優勢,華麗轉身為獨特、鬼魅的沉浸式當代藝術地下展演場地,被英國老字號媒體The Telegraph稱許為哥本哈根最令人驚豔的景點與體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位於草坪上的The Cisterns入口,一不留意就會錯過。(圖/周佩穎)

草坪上有兩座玻璃金字塔為The Cisterns的入口標誌,進入朝下走,也逐漸開啟前所未有的黑暗寒冷之慄。濕度幾乎為100%、持續的水流、17秒的廻聲、完全沒有日照,這就是The Cisterns的日常。偌大的空間,由三個蓄水池室組成,4.2米高,堅硬的花崗岩砌塊牆壁與神秘的氛圍,仿若是古墓奇兵的寶地或是被遺棄的古老大教堂場域。 

▲藝術中心    。(圖/城市美學提供)

▲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,這裡每年都邀請藝術家來進行現地創作計畫。(圖/周佩穎)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  • 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  • 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