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美總統選戰倒數!醜聞纏身…川普民調慘輸民主黨 拜登贏近10百分點

▲▼2020美國總統參選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(中)與桑德斯(右)是川普2020年最大的競爭對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透過推特宣布,18日起將全面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,爭取再次連任機會,不過從最近幾次民調看來,整體選情對他,甚至是共和黨都不太有利。就連一向支持川普的《福斯新聞》(Fox News)民調都顯示,川普的支持度大輸民主黨5位候選人,支持度最高的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領先川普10個百分點,就連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也贏過川普9個百分點。

川普(Donald Trump)18日選擇在關鍵「搖擺州」佛羅里達州展開2020年連任之路,而佛州也是當年川普拿下29張選舉人票,扳倒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的關鍵州。川普自上任以來,舉辦了數十場大大小小的造勢大會,且對於批評政敵也從不手軟,可說是從上任以來就一直在替連任做準備。

不過,自2016年以來,川普的醜聞就未曾間斷,調查長達2年的「通俄門」案,一直到今年3月才宣告偵結,特別檢察官穆勒在記者會上指出,並未發現川普與俄羅斯勾結的證據,且礙於法律規定無法起訴總統,「但這一切不代表川普沒罪。」除此之外,還有在2016年大選期間,支付色情演員「暴風女丹妮絲」(Stormy Daniels)13萬美元(約新台幣400萬元)的封口費,都讓川普的形象一再受到打擊。近來川普更成為50年來第一位拒絕交出報稅資料的總統參選人。

▲▼美國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在民主黨內的支持度極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些醜聞也讓民主黨人士抓緊機會,從2018年開始,就有24位民主黨員宣布投入初選,包含呼聲極高的前副總統拜登、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、加州參議員賀錦麗(Kamala Harris)、麻州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、印第安納州的同志市長巴提吉格(Pete Buttigieg)。面對來勢洶洶的民主黨,儘管共和黨內部對川普有諸多不滿,但目前也只有前麻州州長威爾德(William Weld)宣布角逐共和黨的總統提名,但外媒推測,威爾德只有當「砲灰」的份。

根據《福斯新聞》16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,拜登以32%的支持率成為民主黨呼聲最高的參選人,桑德斯則以13%位居第二,接著是華倫的9%,賀錦麗與巴提吉格皆以8%居後。自今年3月以來,桑德斯的支持率下滑了10個百分點,其他候選人都略有提升。有趣的是拜登雖然在45歲的選民領先30個百分點以上,但在45歲以下選民他只領先桑德斯3個百分點。

▲▼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桑德斯擁有大批死忠支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若是個別參選人與川普比較的話,拜登以49%領先39%的川普10個百分點,桑德斯則是以49%比40%領先川普9個百分點,川普也以41比43輸給華倫、41比42輸給賀錦麗、411比40輸給巴提吉格。民調專家蕭(Daron Shaw)認為,川普的民調雖然落後,但遠比當年與希拉蕊競爭時的情況好太多,2015年6月希拉蕊的支持率比川普高出17個百分點,「川普的選民基礎已經穩固,他有足夠的時間在辯論取得關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