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北互尬!陸軍官校95周年校慶 韓國瑜、郭台銘都要參加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徐政璿攝)

▲韓國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徐政璿攝)

(13:37分補充國防部回應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16日是陸軍官校創校95周年,國防部計畫在高雄鳳山校址舉辦慶祝大會,畢業於陸官專修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也因為地方首長身分獲邀,且有陸軍官員透露,韓國瑜會出席參加。值得一提的是,同樣角逐國民黨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則會出席在台北舉辦的黃埔建軍95週年慶祝大會。

國防部日前召開例行記者會,就陸軍第八軍團「國防知性之旅-黃埔建校95周年營區開放活動」規劃進行說明。陸軍第八軍團政戰主任武立文少將表示,今年適逢「黃埔建校95週年」,將結合校慶系列活動辦理營區開放,藉以展現陸軍建軍備戰成果,期使國人透過近距離接觸各項現役武器裝備與戰技操演,瞭解陸軍部隊任務及特性,進而凝聚全民國防共識。

當時陸軍官校教育長謝正福表示,每年校慶都會邀請南部各地縣市首長及議員參加,今年也有邀請韓國瑜參加,但對方「沒有拒絕,也沒有回覆」。不過根據最新消息,有陸軍官員表示,韓國瑜會出席此活動,但是不會特別安排致詞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郭台銘也會在16日中午12時參加在台北國軍英雄館進行的「黃埔建軍95週年慶祝大會」,形成兩大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在南北拚場的局面。

雖然總統蔡英文在上任第一年,有特別南下參加非逢五、十周年的「大校慶」,強調對國軍的重視;但這次她不會出席16日的黃埔建校95周年活動,將改去28日的三軍聯合畢業典禮。

針對蔡英文未出席黃埔建校95周年校慶,國防部表示,陸軍官校歷年校慶均依傳統慣例,每逢10周年邀請總統親臨主持,每逢5周年邀請部長或總長及陸軍司令主持,均有明確律定。

國防部指出,今年適逢陸軍軍官學校95周年校慶,依往例未邀請總統主持,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以「黃埔95、薪火相傳」為主題主持,16日上午各項典禮及展覽均順利完成,並獲各界與會來賓,以及在場師生一致肯定。

國防部強調,今年6月28日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,將邀請總統親臨主持,籲請國人支持國軍。

▼蔡英文上任第一年,出席陸軍官校校慶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蔡英文出席陸軍官校校慶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