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港「反送中」爆衝突 藥局老闆娘:看到不明人士載武器

 記者吳奕靖、吳杰澄/香港報導

香港「反送中」演變成流血衝突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實地採訪當地居民,有人聲援反送中,但也提到,「警察不會無端端攻擊你」,應該是有人先攻擊警察,警察為了維護自己安全才會反擊。

6月12日當天爆發衝突後,《ETtoday新聞雲》立刻在第一時間派遣兩名記者前往香港採訪,並帶給讀者第一手報導。今(15日)記者來到金鐘附近,有一對情侶看到記者在拍攝,主動上前聊起對這次事件的看法,甚至提供4張當天照片。

根據他們提供的照片,照片裡有員警坐在地上滿臉鮮血、甚至有一名員警眼睛受傷,還有另外一名同仁幫忙加壓止血,但這名幫忙的同仁低著頭,感覺真的是非常沮喪,還有2張的疑似民眾使用的攻擊性武器,這對情侶說:「暴動之前,其實是有人先打警察,才會有後面開槍的事」。

▲香港居民提供當天警方受傷照片、武器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杰澄翻攝)

▲香港民眾拍下員警受傷 。(圖/記者吳杰澄翻攝)

記者還採訪一間藥局的老闆娘,她認為「反送中」條例有很多爭議,自己非常支持學生、公務員等民眾上街頭表達訴求。不過,老闆娘也提到,「若是準備磚頭、鐵枝,我都看到這些工具,要衝撞警察的防線,警察肯定要防,警察叫你不要衝、妳要衝,警察肯定一定要維護他的底線,這個做法就不對了,我不支持」。

老闆娘強調,「搞事的份子收了什麼利益,去搞這些問題,我覺得搞得香港警察不會無端端的用什麼子彈打你哇,這是不可能的」,自己當天看到有人載「攻擊性武器」在他們店門口下車,所以希望媒體能夠報導真實。至於攻擊警察的人,老闆娘則說不是學生,而是27到30歲左右的青年。

▲香港居民提供當天警方受傷照片、武器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杰澄翻攝)

▲香港居民提供當天照片 。(圖/記者吳杰澄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