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要拉下蔡英文! 高嘉瑜曝賴清德參選「背後原因」

▲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10日起進行電話民調,13日公布民調結果,總統蔡英文以35.6768%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7.4843%,兩人差距8.2%,確定由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出征2020總統大選。然而初選過程中,許多人質疑賴清德登記初選的動機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透露賴清德參選背後原因。

高嘉瑜14日在政論節目「鄭知道了」中表示,賴清德登記初選,「不是要拉下小英總統」,而是在3月16日立委補選期間,看到過去非常熱情的台南選民變得冷漠,感受到危機感,因此,決定出來參選;此外,賴清德「覺得民進黨需要這場初選」,想讓民進黨藉由這次初選團結彼此。

高嘉瑜指出,賴清德在初選過程「忍辱負重、千夫所指,受了滿多的傷」,還是堅持選到最後,「如果今天賴清德沒有選到最後,那其實這場初選是失敗的,(民進黨)會更分裂」。

高嘉瑜認為,就如同大家猜測的,賴清德參加初選目的,是為了激發民進黨支持者的意志力跟士氣,也激發蔡英文的爆發力,「這個目標確實達成了,目前選舉的成果看起來絕對是一件正向的力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