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月娥嫂,回家吧!」蘇宏達:香港以外的人不要再火上加油

▲▼香港,反送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「反送中」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泛民主派團體「民間人權陣線」9日下午舉行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遊行,有103萬民眾到場參與,加上這幾天一系列抗議活動,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。不過,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在臉書上發表一篇名為「月娥嫂,回家吧!」的文章,認為如果真的關懷香港前途的話,香港以外的人就不要再火上加油了。

針對香港「反送中」遊行,蘇宏達14日在臉書上分析,之所以會發生這起30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,主要是因為香港特首和港府長期對民意的漠視,以簡單的官僚思維,便宜行事。為了香港的安定和長遠發展打算,香港政府應該在中共強力介入、西方利用港人推升反中浪潮之前,趕快中止這個法案,「特首林鄭月娥也應正好藉此退休,回家頤養天年,避免港府丶港人和香港司法三輸的局面」。

蘇宏達說,香港的水和電都需要內地的支援,連平日的蔬菜的也自廣東進口,所以周旋的空間比台灣小很多。「我們要站在香港人的立場替他們著想,才是真正愛的表現。而不是利用香港,犧牲別人的生命丶血淚和安定,成就自己的目的。」

最後,蘇宏達強調,「所以,香港以外的人,就不要再火上加油,把香港推上中國和西方對抗的火線⋯⋯如果,你真的關懷香港前途的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